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许天毅主持召开夹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1月22日,夹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许天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规定(试行)》《乐山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目标,为夹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县上下要围绕美丽夹江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抓手,认识再提高,决心要下足,责任再明确,调度再强化,督查再“逗硬”。抓好美丽夹江建设,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镇(街道)和企业的生态环保工作职责,建立大气污染治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治工作的指挥部,县环委会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组建工作专班。各部门、镇(街道)要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聚焦环境质量、环保基础设施等问题短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变粗放的运行模式,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增强主导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全省首批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为契机,统筹推进城市环境和污水管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深入开展以庭院整治为重点的“五清”行动,常态化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以环保硬件条件的改善为支撑,实现夹江整体生态环境的提升,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级相关部门、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