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峨眉山市在美丽四川先行县建设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组织召开美丽四川先行县建设座谈会。峨眉山市作为第一批美丽四川建设先行试点县(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峨眉山市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以“生态立市”为战略核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筑牢生态屏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环境空气质量保持长期向好态势,优良天数率稳定达到90%以上;省考市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清洁能源使用率达95%以上,建成省级以上绿色矿山、绿色工厂6家;珍稀动植物保护水平不断提高,光叶蕨、尖齿卫矛、少羽囊瓣芹等物种相继现身,濒危物种峨眉拟单性木兰从不到100株增加到3000余株。

下一步,峨眉山市将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建设,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内生活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让“生态+”在工业、农业、城乡、文化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书写山水美丽、产业美丽、城乡美丽、文化美丽、生活美丽相融相生的和美画卷,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四川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