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环保局上阳光热线与听众解答交流环保问题 (20160405)
发布日期:2016-04-0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16年4月5日上午,乐山市环保局局长何金文带领各分管领导走进乐山广播电台“阳光热线”直播间,就环境保护工作与民众沟通交流,并现场解答听众提出的环境热点问题。

在直播节目中,何金文局长首先对长期关心支持环保工作的广大听众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听众介绍了环保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对外服务事项,简要阐述了新环保法和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内容以及我市环境形势和今后环保工作措施。

在直播间,何金文局长一行对听众朋友热线电话提出的空气质量、雾霾成因及预防、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环保投诉热线、机动车环保标志领取等方面问题分别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解答。

对听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包括直播室反映问题和未打进直播室由电台工作人员接办的问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及时处理,及时回复。节目中,共接到6位热心听众咨询和投诉问题共计7条(其中1位听众为2个问题),其中2条由我局上线人员现场作答,2条由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与听众联系,现场执法检查处理,及时回复,对3条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问题投诉分别交由交通运输部门、城管局和疾控中心处理。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广电报和4月12日的“阳光热线”节目向群众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听众对处理情况均表示满意。

通过本次阳光热线节目的直播,架起了环保部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解决群众环境诉求,群众对我市环保工作多了份理解与支持,对我市环保工作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