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环保局上阳光热线与听众解答交流环保问题 (20131015)
发布日期:2013-10-1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13年10月15日,乐山市环保局做客《阳光热线》节目。市环保局副局长岑正山,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小宁,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特邀嘉宾乐山日报记者石元清一同走进乐山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介绍环保工作情况,交流、探讨环保热点话题,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在90分钟的节目当中,市环保局副局长岑正山简要介绍了我市今年的环保工作情况,并与我局上线人员,就有关“美丽生态”建设,环境空气污染防治,环境执法,PM2.5监测等话题,与主持人、特邀嘉宾及听众进行介绍、交流。节目中,共接听了3位听众朋友热线电话,就听众朋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解答。对其中1位听众朋友提出的汽车尾气污染的问题,现场解答,并告知我市采取的防控雾霾、浮尘天气的污染防治措施。

在节目时间,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和各区、市、县、自治县环境保护局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待命,开通值班电话,作好处理当地各类环境问题的准备。对听众朋友反映的夹江污水沟的问题,夹江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与投诉人联系,并会同夹江县城管、规建及东风堰管理处共同处理对反映的太阳岛中坝垃圾污染问题,市局执法人员会同乐山大佛管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处理。听众朋友对我们的处理工作表示满意。

通过参与阳光热线,与听众沟通交流,接受群众对环保工作的监督,促进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改进,提高了公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